中新網上海11月5日電(張蔚)近日,中澳兒童畫展在上海市華文教育基地——七色花汽車借款小學舉行開幕儀式。
  位於黃浦區的七色花小學是一所藝術特色見長的公辦學校,由日本已故著名華僑傅在源先生捐資建成,每年均堅持舉辦兒童畫展。此次七色花小學與澳洲首次聯合舉辦兒童畫展,得益於上海市政府僑辦、黃浦區僑辦、黃浦區教育局、澳洲新金山中文學校、黃浦區港式飲茶城市少年宮、黃浦區市民學習基地等單位的大力支持,共挑選了中外學生55幅精美的作品展出。
  當天,上海市政府僑辦副主任蔡建國,澳大利亞駐滬總領館副領事潭慧玲,以及中共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王海銀等領導與來自澳大利亞新成屋新金山中文學校孫浩良校長率領的9位當地中小學校長訪問團成員一同出席活動。
  此次受邀來訪參加中澳兒童畫展的有澳大利亞新金山學校等七所澳洲墨爾本地區的中小學。創建於1992年的新金山學校,經過20多年的艱苦創業,現已成為澳大利亞規模最大、課程設置最全、教學質量最好的中文學校,擁有近4000名在校生,200餘位教師和九個校區,成為當地中文教育領域的有巢氏房屋知名品牌。該校是上海市政府僑辦設立的第一批海外文化推廣中心之一,兩年前與七色花小學結為友好學校。  (原標題:中澳兒童畫展在上海市華文教育基地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