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特約通訊員 忻文軻 記者 江躍中)今天凌晨5時40分,一架從柬埔寨飛來的航班降落在浦東國際機場,11名大陸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到滬。昨天下午,同案的10名臺灣籍犯罪嫌疑人已在金邊移交給臺灣地區警方。至此,發生在上海的單筆金額最大的電信詐騙案件成功收網。
  10月28日,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接報這起特大電信詐騙案件,受害人陸某被人以“電話欠費”為名騙走近2000萬元。上海市公安局隨即成立“10·28”案專案組展開工作。警方發現,撥打詐騙電話的犯罪嫌疑人藏匿於柬埔寨境內。12月9日,在公安部指揮下,在柬埔寨警方和當地華人華僑的協助下,專案組成功搗毀這個電信詐騙窩點。
  11月19日,專案組首批成員趕赴柬埔寨,與柬埔寨警方展開合作。12月9日10時左右,抓捕行動正式開始,警方突擊室內,將藏匿在房屋的21名嫌疑人全部控制。
  上海市公安局提醒市民,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或短信時,應立即報警核實,尤其是對方要求向指定賬戶匯款時,千萬不要匯款。從以往經驗看,騙子往往不讓對方有時間思考,很多人把錢一匯走就清醒了。  (原標題:一個電話騙走2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