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邵陽訊 隆回縣三閣司鎮長葫教學點只有一個二年二手餐飲設備台北級班級。59歲的劉輝雨是這唯一的老師,錢義香、孫賢秀、孫麗娜這三位8歲的小女孩是這所學校的全部學生。
  長葫教學點,學生最多的時候有200餘人,6位教師。近年來,年輕父母外出務工,攜孩子進城上學漸成潮流,加之,村民漸漸把孩子送到縣城的學校上學,如今留在村裡的村民日益減少銀行利率,因而學校生源越來越少。其他的教師調的調走,退的退休,只剩下了劉輝雨一個人。
  學校的三位女孩都是留守兒童,都跟著爺爺奶奶。錢義香的父母都在浙江義烏一家小飾品廠打工,在家裡還要照顧弟弟。孫賢秀的父母則在廣東,她在是3人中最開朗、最調皮的,也成績最好。婚禮顧問費用孫麗娜的父母在廣州戀愛、結婚,現在已經離異,母親是廣州人,從來沒有來過隆回,家庭的異況使她性格稍許有點內向。
  今年10月劉輝雨就要退休,他說,他想退休後繼續待在學校任教,“30多年都在這附近學校任教,和這裡的村民有了感情,大家需要他。還有,學長灘島校地方偏僻,年輕教師肯定不願意來”。總有退休的一天啊,“那就回家種點特種楊梅,改善改善家裡條件!”通訊員曾勇
  (原標題:3人袖珍製冰機價格學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