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追蹤?
  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雅琴 通訊員/謝穎)走失十餘年,在東莞、四川等地聯手合作下,四川巴中老人程天述得以順利返鄉(當鋪詳見本報15日A04版報道)。
  昨日中午11時40分,南充市救助站一輛商務車抵達巴中市。車門打開後,一二手餐飲設備台北位頭髮花白、身材瘦削的老人下車,他快步走到車尾,將一捲草席和一隻鼓鼓的編織袋拎下車,巴中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員見狀,趕緊上前幫忙。
  “這就是程天述老人。”南充市救租製冰機助站工作人員介紹,15日下午2時45分,老人乘坐火車到達南充,考慮到長途旅途有些勞頓,南充市救助站安排老人休息一晚。昨日上午10時,該站3名工作人員陪同老人啟程,前往闊別多年的家鄉。
  在巴中市救助站休息室內,老人精神很好,腰板挺得筆直,說話聲音洪亮,單憑外表,很難想象老人10餘年流落異鄉的生活。而和他交流過程中,筆者註意到,票貼老人的口音已略有改變,對於老家的回憶、對於自己15年來的遭遇,他已經很難清晰地表述。
  昨日中午12時SD記憶卡,一位姓汪的中年女士趕過來。“是他,沒錯!雖然當年不常見面,但還能認出個大概來!”初見老人,汪女士有些激動。汪女士說,她的妹妹就是程天述老人的兒媳婦,妹妹剛作了闌尾炎手術,她受托前來接老人回家。
  “你還認得我嗎?”汪女士問老人,老人盯了片刻,木然地搖了搖頭。
  辦理完相關手續後,汪女士等親屬領著老人踏上歸程。
  “他回來了,是好事,這些年,全家人找他找得好苦啊!”昨日下午,老人的兒媳婦汪述華在電話里告訴筆者,為了找到老公公,她和老公在沿海一些省份足足找了兩個多月。
  談及未來,汪述華表示,相比15年前,老家的生產生活條件好多了,作為子女,一定會盡到贍養義務,公公受了那麼多苦,一定要讓他安享晚年。  (原標題:“是他,沒錯!他回來了,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