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潘基文、安理會譴責尼日利亞首都爆炸襲擊事件
  國際在線消息:綜合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聯合國安理會14日均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的爆炸襲擊事件。
  潘基文當天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對14日發生在阿布賈一郊區汽車站的爆炸襲擊造成多人傷亡感到震驚和悲痛。潘基文強烈譴責一切不加區分的殺戮和暴力極端主義行徑,並強調此次襲擊及該國境內其他襲擊的實施者必須被繩之以法。
  安理會當天發表媒體聲明說,宗教極端組織“博科聖地”13日和14日在尼日利亞境內實施數起恐怖襲擊,造成多人傷亡,安理會以最強烈的方式對此予以譴責。聲明說,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恐怖主義不論發生在何時何地、由誰實施、出於何種動機,都是犯罪行為且無法開脫罪責。聲明還說,安理會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尼日利亞當局積極合作。
  尼日利亞東北部多個村落13日遭武裝人員襲擊。當地官員稱襲擊造成60人死亡,並認定襲擊者為宗教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成員。尼日利亞警方14日說,首都阿布賈一汽車站當天清晨發生爆炸襲擊,造成至少71人死亡、124人受傷。目前尚沒有任何組織宣佈實施了這起襲擊,但據知情人士推測,本次襲擊事件很可能和“博科聖地”有關。
  隨著2015年大選臨近,尼日利亞近期安全局勢出現波動,襲擊事件更加密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