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20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詹文 吳曉平 通訊員 薛曉瑩)昨天,“第二屆廈門市僑界聯歡節”在中山路西段小走馬路舞臺正式啟動。不僅有異國風情特色的歌舞節目,50家用工企業還現場為中青年歸僑僑眷提供了700多個崗位。
  本次聯歡節在去年首屆僑界聯歡節的基礎上進行再提升和拓展,內容包括僑界文藝演出、僑界游園活動、服務咨詢、“僑批業”圖片展、歸僑僑眷專場招聘會等五大方面;特別是新增的“僑批業”圖片展,讓許多老歸僑泛起回憶僑史的思緒。
  僑界文藝演出部分,精選的歌舞節目,都是來自印尼、緬甸、菲律賓等歸僑聯誼會及基層僑聯、高校僑聯,具有濃厚的“僑”味,亮點鮮明,瞬間能帶著觀眾的情感游走在東南亞各個國家。游園項目一直是聯歡節活動中最歡樂的區域,踢毽子、吹乒乓球、猜謎、蒙眼敲鑼、夾珠子……都是僑友老小皆宜的游戲。活動現場,華僑醫院還派出醫護人員提供健康義診、咨詢服務,市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請資深法律工作者為僑友解答涉僑法律問題,宣傳僑法。
  在活動點西側,包括僑資企業在內約50家有用工需求的企業一字排開,提供了700多個崗位,包括設計師、客服經理、廚師、電工等,可以滿足許多待業的中青年歸僑僑眷就業需求。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廈門第二屆僑界聯歡節昨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