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要去廣州看你了!”
  
  正在放暑假的小學生溫碧鴻給弟弟煎荷包蛋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張文 通訊員 黃薇薇
  2014年暑期到來之際,由廣東省福彩中心和羊城晚報報業集團牽頭髮起的“愛心公益福彩,關懷留守兒童”2014廣東省福彩中心資助百名留守兒童暑期廣州行大型公益慈善活動,邀請省內100名留守兒童暑期游玩廣州塔、廣東省科學中心等景點,還學習急救常識,觀看藝術表演,讓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暑期。
  憧憬動物園和廣州塔
  “三四歲的時候去過一次廣州,現在已完全沒有印象了。”中午,陰暗的廚房裡要亮著燈才能看清,11歲的溫碧鴻正忙著給6歲的弟弟煎荷包蛋,他說爺爺奶奶和爸爸都在稻田裡忙著插秧,弟弟餓了,煎個荷包蛋給他墊一下肚子。
  溫碧鴻在翁源縣龍仙二小讀五年級,學校離家13公里,只有周末和節假日才會回到龍仙鎮良洞村的家中。“每年放暑假都是在家裡過的,很少出去玩,也沒有去爸爸媽媽打工的地方看過”。溫碧鴻對8月1日開始、為期三天的廣州之行很是好奇,“廣州好玩麽?我們可不可以去動物園?在電視里看到過廣州塔,我們真的可以上去麽?”
  為他們的暑假焦慮
  這項活動得到了韶關市翁源縣政府部門的積極響應,經過遴選和甄別,龍仙鎮第二小學100名留守兒童成為此次活動的參與者,龍仙二小的蔡天養校長介紹說:“我們學校有1006名學生,其中超過800名是農村學生,他們中大部分父母都在外打工。他們的暑假怎麼過,說實話我們也很焦慮。”
  “希望這個活動能夠增長孩子們的見聞,讓他們過上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對於100個學生的廣州之行,蔡天養校長很是興奮:“大多數留守兒童的暑假都是在家過的,即便去父母打工的地方,也多是幫他們做做家務,很少能有這麼好的機會暢快地學習和游玩。”
  與爸媽在廣州團聚
  “我跟爸爸打電話說‘爸爸,我要去廣州看你了’,爸爸很高興,他已經請好了假了到時候去接我。”12歲的六年級學生謝靜雯就是與父母在廣州團聚的12個學生中的一個,按照她的計劃,“我先要去廣州,在爸爸那裡住一段時間,再去番禺,跟媽媽住一段時間。”
  謝靜雯說基本上每年暑假都會去廣州,但父母各自忙於自己的工作,即便分別跟他們待上十幾天,他們也很少有時間帶自己出去玩。懂事的謝靜雯對父母非常理解,對這次不一樣的“廣州之行”也充滿了期待。編輯:何平  (原標題:省福彩中心資助韶關百名留守兒童暑期廣州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