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易觀智庫發佈《中國手機安全應用市場監測報告2014年第3季度》,結果顯示,第3季度,中國手機安全應用市場活躍用戶規模達2.74億,已超過2013年全年活躍用戶數的7成。同時報告指出,由於今年下半年百 度、 訊等推出的“開放安全平臺”策略,深化了業內合作,兩家在用戶覆蓋上均有較大增長,尤其是,作為移動安全的“生力軍”,百 度手機衛士增速最快,市場份額達到了23.5%。自此,隨著騰 訊和百 度的強勢進攻,移動安全市場已經出現了重大轉折,百 和騰 訊成為行業的主力軍。而受此影響,360手機衛士的用戶覆蓋率則有所下降,占比從2014年第二季度的54.0%下降至了Q3的50.9%。
  易觀國際分析師分析認為,目前,移動支付市場的持續增長已經成為手機安全市場發展的主要驅動力,各手機安全廠商都圍繞用戶關心的支付安全這個核心問題展開新一輪逐鹿。保障用戶的移動支付安全,除了在技術上保障包括終端廠商、運營商、應用商店和開發者等全產業鏈安全外,手機安全廠商還在積極佈局移動安全生態圈。而百 度手機衛士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增至23.5%的市場份額,主要得益於其不斷創新的產品功能,以及其“開放的安全平臺和技術”給行業帶來的巨大價值。
  據瞭解,百 度手機衛士早在去年便投入重金加入支付安全的技術研發,今年3月百 度手機衛士推出了“環形防護”支付安全解決方案,通過“應用下載保真、運行環境加固、傳輸過程加密、驗證短信保護” 鏈條式安全服務全方位保護用戶手機支付安全。此後,百 度手機衛士還與眾安保險聯合推出“支付安全億元保賠”計劃,給用戶提供了“雙保險”。一系列舉措使百 度手機衛士在移動支付安全問題成為焦點時搶先把握住市場機遇,優化產品體驗,培養起用戶的使用習慣,逐漸獲得了用戶信賴。截止第三季度,百 度手機衛士的用戶數已經達到3.5億,較第二季度增長了40%。
  同時,百 度手機衛士在今年8月正式宣佈打造“開放的移動安全平臺”,全面面向行業開放其三大移動安全技術——反病毒、防騷擾,以及應用保護解決方案。目前百 度已與幾十家安全機構、開發者、應用商店、銀行、第三方支付、運營商等生態圈內的合作伙伴深入合作。除此之外,百 度移動安全開放平臺還將建設平臺接口,並打造開源社區和正版聯盟等,完善自身整個移動安全生態圈。
  EnfoDesk易觀智庫分析認為,未來國內手機安全廠商的競爭將從技術競爭和商業模式競爭步入移動安全生態圈的競爭。根據用戶移動支付場景打造整個移動安全生態圈的廠商將獲得用戶青睞併在新一輪競爭中脫穎而出,因此移動安全生態圈的競爭將重塑手機安全市場的競爭格局。  (原標題:Q3移動安全報告:百 度手機衛士發展迅猛 成行業主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