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社工等活動成員與小學生合影紅網炎陵站11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楊帆)為了提高農村小學生自我管理的意識和能力,讓學生由被動管理走向主動參與,培養和提高學生團結友善、自我發展的能力,11月19日,炎陵縣團委、政協共青團界別組、縣民政局同至善社會發展服務中心成員(中南大學社會工作專業研究生)一同在炎陵縣沔渡小學聯合開展"風雨同行"校園小組活動。
  本次活動由"夾氣球賽跑""移動島""盲人游戲"三個部分組成。為了達到預期的目標,政協委員與社工一同做了精心的前期準備工作。比賽中,小組成員在政協委員和社工的指導下通過彼此的相互配合、分工合作等完成了一系列高難度的團體游戲,孩子們用整齊的步伐、洪亮的頭號充分展現了當代小學生們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整個小組比賽緊張、激烈、有序,讓學生們在參與的過程中對集體榮譽感有了較為深入的親身體驗,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賽出了精神。
  炎陵縣政協共青團界別組的委員們對湖南至善社會工作發展服務中心成員一年來,在沔渡小學開展的社工活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工作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們認為,玩是孩子們的天性,但社工活動讓孩子們無論是知識的獲取還是人格的培養,都從每次的活動中彰顯,這是最難人可貴的。同時,希望至善社工就炎陵縣當地的實際情況在兒童的支持、教育、成長、社會化等方面繼續發揚社工的魅力,並形成一套符合炎陵縣青少年事務社工的新模式。  (原標題:炎陵縣:“風雨同行”校園小組活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