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陽12月25日電 (記者胡星)為應對當前嚴峻複雜的毒情形勢,貴州省日前作出決定深入開展全面禁毒預防教育,在小學5年級至高中2年級開設禁毒預防教育課程。
  記者從貴州省公安廳獲悉,受多種因素影響,貴州毒品多頭滲透趨勢明顯,吸毒人員增多,外流人員吸販毒問題比較突出。
  日前,貴州省委、省政府出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禁毒工作的意見〉的實施意見》,決定開展為期3年的禁毒人民戰爭攻堅會戰。其中明確要求各地完善禁毒宣傳教育體系,全面加強禁毒工作。
  針對易染毒群體,貴州省將強力推進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做到禁毒教學計劃、大綱、教材、課時、師資“五落實”。推進中小學毒品預防教育示範學校創建活動,市(自治州)、縣(市、區)至少建立一所毒品預防教育示範基地。
  同時將廣泛發動群眾參與禁毒工作。依托博物館、科技館、圖書館、影劇館、會展中心等場所建設禁毒宣傳教育基地。將“無毒害”創建工作納入省級文明城市、文明單位等的測評體系。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