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萬利多製冰機網1月29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2013年的代表字是“假”,不過,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認為,媒體報導煽動人心,人心就會產生負面的效應,媒體要負很大責任。
  當政治、經濟問題層出不窮,臺灣中古萬利多未來的希望在哪裡?證嚴接受《天下雜誌》訪問時給臺灣的勉勵與祝福,包括不求身體健康,但求今生無畏、不求事事如意,但求毅力勇氣、不求減輕責任,但求增加力量。
  證嚴表示,臺灣人都很真誠,放眼所見,無不都港式飲茶是美,“風景美,但人的心地風光更美,人人心裡真誠的愛,都是值得天下人去用心、去看。”
  提到20關鍵字行銷13年的代表字是“假”,證嚴認為,臺灣有很多真、善、美的故事,只是媒體不願報導,“對於‘假’字我的解釋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不信任,其中,媒體要負很大的責任,媒體報導煽動人心,人心就會產生負面的效應。”
  她指出,這種“假”效應好比銅葉綠素事件,她就要大愛電視臺去追帛琉蹤,銅葉綠素既然是當局核可的添加物,為何還掀起這麼大的波瀾?到底是吃了多少,才真正有害人體?記者追蹤報導後才發現,添加銅葉綠素的面,每人每天吃下90包,就有過量、危害健康的風險。
  證嚴表示,媒體不是不能報導食用銅葉綠素有健康疑慮,但是數量、標準必須透明,不應讓社會無端陷入恐慌,導致可食用的糧食被大量銷毀,“媒體只針對錶面現象大肆報導,塑造了整個社會的‘假’,讓大家對臺灣、對社會漸漸失去信任。”
  她認為,臺灣媒體報導要報真、導正,把媒體的力量用在對的地方,為人打開眼界,才是世間的福氣。(中國臺灣網 王文英)  (原標題:證嚴法師:島內媒體讓臺灣失去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enrauhqu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